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Day 7 -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2011年9月23日 星期四 (陰, 風大)

台1 線接台26線高雄-->恆春

一大早起床天陰陰的, 都蠻適合騎車, 所以決定去墾丁, 碰巧有個朋友在墾丁, 順道可以跟他們一齊食慶生飯.....只是萬萬想不到......

由於雙手已經嚴重哂傷, 所以臨時用兩條毛巾加幾根扣針弄了一個手套擋一擋.
那個早餐真的超難食, 又貴, 要101蚊, 最好的真的只算街邊小吃
這香蕉說起來真的...
我: (在騎的時候經過看見香蕉, 蠻好吃的樣子)
我: 老闆, 賣多少?
老闆: 一根10塊
我: 那好我要三根
老闆: (拿出開山刀手起刀下, 拿了十幾根香蕉放在磅上) 這裏算你三十
我: (....是一斤不是一根) 呀呀我要一斤可以. 太重騎不動.
老闆: 對囉, 一斤剛剛好.

一斤. 十塊錢新台幣. 在香港港紙十塊都不一定買到. 其實這個跟咖啡沒差. 香港有公平咖啡, 那什麼時候至會有公平香蕉? 


已經不曉得是過第幾條橋. 這條橋最吸引我的是電燈的設計. 不知道是他們太閒還是怎樣, 他們很樂意投資時間下去這種細節, 又美觀又實用. 香港應該要學習一下.
跑了四十幾公里向東終於從西子灣回到縱貫公路 台1線
台灣好多生物科技公司. 路上遇到的車友問我唸什麼專業, 我說我學生物科技, 他們都會報以佩服的眼神. 哈哈, 八百公里天淵之別呀...
公路的綠化都做得相當不錯.
這幾天都有走過台17, 雖然不是從頭到尾但都要致敬一下.
很喜歡食這種30塊的飯, 小小的一碗, 超香超好食.
這裏是交流處那種三角位的一塊綠化地, 一點不馬虎, 有三四個呀姨在整理, 種滿鮮花的.
這就是他們在拔的東西. 名字忘啦, 總之他們是植物界的不受歡迎物種. 非常粗生的他們會依附在其他植物而向上生長, 到過頭的時候就會向橫生長, 用別人的支持自己吸收陽光, 最後宿主因為沒太陽光而死亡, 所以不算是寄生虫, 應該算是捕獵者.
天開始暗





開始刮風, 時速由平時的17 km/hr 掉到 10km/hr, 越接近墾丁越大風, 吹到站都站不住,  落車推比騎還要快, 實在是太過份
其實為什麼刮起「怪風」? 因為地形配合東北季候風既影響. 以下係某高人大大在背包客棧的發貼:

「最近枋山楓港以南開始起風了,就是恆春地區的落山風,由於東北季風的關係,遇到中央山脈的阻擋,到中央山脈的尾端開始吹出來」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37637)


洗盡吃奶之力才騎到接近恆春
流浪狗, 台灣人對動物好友善, 都會由得它睡在那
一路上遇上兩位好大哥, 叫呀貓跟alan, 之後都是同路人. 呀貓是鹿港人, alan 是高雄人, 他們都三十幾歲啦, 是一對好好的朋友, 而且對話好搞笑, 又友善.
最後三十公里爬了三個小時才到..................進到恆春, 已經七點, 墾丁是去不了啦. 這間民宿有上網又東又西, 都只是800 新台幣, 沒議價就走了進去
茶包牙擦什麼都有
可以看csi!!
廁所超乾淨
兼營餐廳, 這裏好像85塊新台幣, 超好食.
騎乘時間: 7:31:23
總里程: 113.88KM
平均速度: 15.1 KM/HR
最高速度: 34.6 KM/HR

當晚雖然住得好舒服, 但是心裏都有不安, 因為明天就會去台灣的東面. 我沒去過東面, 人生路不熟, 而且開始進入逆風的狀態, 加上台灣地形是北高南低, 就是說逆風上坡, 又有個颱風在太平洋形成預計會吹去香港, 會帶來狂風暴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