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摔車後記

早兩天在古洞路摔車之後, 回家三兩天跑跑跳跳追巴士感覺沒有什麼不妥, 但在家仔細看看, 原來雙腳有幾片瘀傷. 從傷勢倒推摔車時的狀況, 應該是左腳膝蓋及雙手一起著地

上膝蓋直向擦傷應是行人路梯級造成, 即是雙手按在行人路, 左腳跪了在車路及行人路梯級交界

右大腿右側有瘀傷, 即是左腳落地後因衝力人順勢向右翻滾, 這個位置壓了在梯級, 整個人向行車方向的左前方翻滾然後四腳朝天 (當然我是有意把力卸去所以雙手著地的一刻稍為向了左推, 滾了個四腳朝天, 也是雙手沒有受傷的原因, 但我沒想到衝力那麼小只是翻了個一百八十度)
在google 搜了一搜, 有車友建議摔車時要屁股先著地, 尤其是用卡踏時, 避免傷到手腕關節, 我個人不是太認同, 因為屁股先著地反而我沒法用手向左推然後靠翻滾的動作卸力. 而且自小到大做運動時也是靠這小技巧減低傷害, 逐漸變了我的自然反射動作. 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安全, 這兩個方法也供車友參考.

煞變把的傷勢, 這裏應該是車子最先落地的位置, 因為摔車時龍頭最後應有向左扭的動作
然後到下把著地. 手布都報銷了, 也幸好有手布, 下把才不至於那麼傷
上把部份的手布也爛了 
左邊的腳踏
giant 的手布, 才70塊錢, 手感是bubble foam, 跟之前原裝的手布一樣.
其實一直都很想更換手布, 才跑五百多公里白色的手布已經感覺髒到不行. (題外話: 本人認為捷安特的logo 有點像火影忍者的曉....)

不像呀!!! 你騙人! (逃....)
手布或者手把帶, 其實我自己覺得自己弄比較好. 一來是美觀的問題, 二來是自己可以調整鬆緊, 對手把帶的損耗有幫助, 也不很花時間, 又可以跟車子培養感情. 同時其實我也不太放心把車子交給別人.


把舊的手布拆掉
上把部份有一點點花了
下把的實際傷勢, 真的有夠心痛, 希望不會生銹吧...
用了一會就弄好了, 要把這個塞進管尾....嗯怎麼塞不進去? 比對一下左邊原本的把塞及右邊新的把塞, 新的大了那麼多怪不得啦
把塞也花掉了
最後因為新的塞不進去, 用回舊的, 也沒所謂啦
880: 我最帥~~~~~ (小妹感覺880 現在好像穿了 legging)
不平均的地方, 手布本身有彈性, 請用點陰力拉扯一下
手術完畢! 變回帥哥啦!

2 comments:

  1. 睇黎都 傷傷地 喎!

    有無用 "喜X妥" ok 好用 兩三日

    乜 "魚" 都無曬

    ReplyDelete
  2. 嘩! 我最怕要捽瘀左的地方, 但也謝謝你的建議

    還是不要再出意外好了 T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