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Monday, January 2, 2012

第五屆海旁無污染單車遊後記

17th, Dec, 2011

在此向各位拜個西洋新年, happy new year! 年尾時因為要趕工作的手尾, 準備聖誕節到台灣過節, 所以一直忙碌忙碌也沒空更新網誌. 現在一次補回囉!

約了車友一起從紅磡出發, 原想踩過紅磡火車站到尖沙咀坐地鐵過海, 在火車站那邊一個不小心脫鏈, 調前變速時撥動幅度過大, 鏈條從大盤掉下來, 幸好還能滑行到路邊修理. 紅磡「體育館」的那位看更大嬸見我們修理車子時, 十分緊張, 認為我們把它的車輛出入口擋住了. 其實我有點個人認為她是個人來說十分討厭單車, 因為那個車輛出入口的闊度我想應該夠兩輛旅遊巴平排駛出. 算了吧我一向人比較大方, 也不跟她計較, 只是把她當透明專心修理我的車子. 除非她跟我或我的車子有物理接觸否則我不會當她存在. 我也十分放心這種一百巴仙香港大嬸一定不會碰我或我的車子. 相信有追看這個blog 的車友都十分清楚這樣「反社會」的一個我. =P




很辛苦的終於到了尖沙咀地鐵站, 又很辛苦的把車子抬過了人山和人海, 到了上環地鐵站, 很幸運遇到另一個車友, 那位車友答應把我們帶到集合地點, 但後來我們發現其實不用擔心, 一路上都很多車友在趕過去集合地點, 於是我們浩浩盪盪的一排單車, 一架跟著一架的沿著西環的路進發到集合地點.

路旁的行人和車輛裏的乘客都很好奇怎麼有這麼一大班單車友聚在一起, 那時我才在想我應該弄一個橫額旗子什麼的綁在880 上面, 也起碼讓他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西寧街那邊的臨時遊樂場
我的880 跟車友的scott 車架山地車
彎把小摺
fixed gear
小摺車隊
大會提供的租車
維持秩序的警方
別出心栽的單車, 我其實很欣賞
等了一個小時終於出發. 在等燈. 
當天是星期六, 但路上也是很多車, 當然有超過九成的車輛都是嫌單車把路都堵著擋著, 我還是在幻想有一天那部份的香港人能夠茅塞頓開, 看清楚是誰在毒害香港.

在信德碼頭那邊轉入新釗記的路口時, 有幾個騎「街車」(註: 不知道這是否香港獨有的地道特色, 長這個樣子, 但個人認為總之是騎自行車的也應該是無任歡迎的.) 的少年一邊大叫髒話一邊「快速」走內線衝燈, 真的有夠丟臉, 也感到香港人真的不懂「互相尊重」. 算了少在那邊碎碎唸. 新的一年要改過來呀!

到政府總部
這架車子真的很帥氣. 真心的.
老外也來支持!
在等遞信. 讓他們知道香港有多少願意站出來的車友.
一直跟著領航員走到英皇道近北角附近, 有一位騎機車的大叔跟部份車友起口角, 內容大致上是說機車「竟然」被單車壓著「被迫」讓路. 首先小妹沒有香港車牌, 但我想全世界的行車概念應該不是鬥快, 而是小路應該讓大路吧? 不過算吧其實都不是什麼新鮮事, 在讓路牌下等待轉彎的車子見到迎頭是單車, 抽頭踩油非要車友命喪他輪下這類事情也不是什麼新聞了. 但就算怎麼不服氣, 小妹個人還是不會跟那些大叔爭吵. 對錯明顯得不得了吧?

到了, 騎了四個小時有多, 才那麼不到廿公里.
很多車友. 不知何時香港的車友會變友善?
跟車友沿英皇道很亡命的騎到灣仔海旁坐船過海, 一路遇到某的士司機一直跟著我們響長安, 我相信是今早被單車群擋到的其中一輛車子. 見我們現在人丁單薄了, 就響長安, 然後走上天橋逃跑了. 小妹是很討厭這種不徹不底的人. 機車大叔也比他好, 起碼機車大叔是站在路邊一直一直的罵, 沒有逃跑的意思. 你要不就不要作聲, 要不就下車跟我吵.

很意外的渡海小輪職員對單車都十分友善. 在這裏遇到另外兩位車友.

不知道這顆曾經的東方之珠, 還能撐多久?
背向鏡頭的紅磡車友, 中間的是騎off road 的車友, 右手邊的是曾經環台灣半島的車友
無聊的拍一下
尖沙咀海傍
off road 車友建議拍的照, 因為很少遇見這船
下船時, off road 車友的車子破胎了, 檢查時發現外胎刺進了一支非常顯眼的針刺, 長度絕對可以穿過鞋底, 幸好那是off road 的車子, 胎壓只打三十多, 四個人八對手也花了不多時間就補回來了可以繼續上路.

off road 車友原來都是紅磡車友, 他說, 看我補胎的手法, 看來車齡不輕. 其實一言兩語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但我還是答了他我很愛騎車是沒有異議的. 他建議我弄來一輛登山車跟他一起騎香港的off road. 又跟我談了很多單車的話題, 他也是一位很愛騎車的發燒友. 如果香港多一點這麼友善的車友就好了!

這一篇多了一點埋怨, 可能小妹患了「世界末日恐懼症後群」, 也希望各位車友不要介意吧 =P

2 comments:

  1. 我希望可以像在臺灣騎車時一樣,大家會車時都會點頭示意或是互道早安。彼此也會主動聊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 是香港人根深蒂固的冷漠. 但還是在期待還希望著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