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Friday, January 20, 2012

最近的寫照 - 香港的騎車風氣

好像很久沒有更新這裏, 不知道是不是有車友以為我放棄了踩車? 最近一次出車是1月8日, 跟本地一個單車團出的車, 去了大棠看紅葉, 是應該要有網誌更新的, 但之前個多星期太勞累, 就一直在拖了. 放心吧我會放上來, 路線跟相片, 但要多待一會了.

這個網誌, 我本著是「只談風月, 不談時事」的態度, 所以沒有怎麼提及單車以外的事情. 但我想現在的想法也跟單車有關係, 也應該可以在這裏談一談.

我的工作也沒有什麼特別神秘, 但每次別人問起, 我很攏統的答了, 也不夠準確, 他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大年初一也會有機會上班, 到底我是上夜班還是早班的一系列問題, 要解釋實在太冗長. 總之我最近個多星期其實就是幾乎每天上個十八小時的班, 拖著嚴重睡眠不足的身軀來回屋企和公司, 靠的是意志. 終於星期三的下午可以開始休息一下, 回家前去看了看外婆, 就一直睡到剛才.

是三十多個小時, 中間有吃點什麼, 洗了個澡, 也查了查電郵, 但整體都是在休息. 這樣的生活其實一直在重複, 通常是每季一次, 所以三個月一個循環.

今次的原因是因為新年長假期, 加上我同事弄傷手, 然後是我課業也很繁重, 這個月尾有三份essay 和兩份report 要交 (這兩份report不是功課, 是工作上的報告, 對某兩國的政府部門交代的!), 再加上一些人類根深蒂固的愚蠢和一些白痴得要命的政治, 其實小妹還未算可以完全放鬆下來, 有機會的是初三晚要上班, 然後初四親自帶sample 到某公司拿result.

說起初三, 赤口嘛, 沒人會去拜年吧 (傳統上). 所以很多的單車團, 對「單車界」一無所知的小妹也參加了一個, 得到的是一系列的「老屎忽」回應. 詳細不說了有點工作經驗的都應該猜到. 小妹覺得這種「老屎忽」文化在香港是否太深入筋骨了? 有位朋友說, 也應該要體諒那些主辦單位的顧慮. 也對的或者不自量力的人太多了吧, 我也不能在沒有解畫的情況下要求他們了解我的背景和明白我的性格. 我嘛, 這是死症吧, 從小就不喜歡解釋自己了.

不明白就不明白啦, 我自己去踩車罷. 單車本身就是一個人的事情.

2 comments:

  1. 放心 我久不久 會上上來的

    休息 工作 再 工作

    因 工作 要休息 休息好 再 工作

    命生 才有意思的


    最初 開電單車的 時候 總愛一大群人的東去西走

    跑多了 還是一個人開車好

    ReplyDelete
  2. 是嗎? 生命是休息和工作嗎...?

    最近和不見了有十年的中學同學打麻雀
    出來工作了快四年, 江山易改本性難易
    雖然性格沒有大變化, 但一談論日常生活, 工作, 人工
    突然又想想自己是不是在無事忙....

    謝謝你常常來看看, 這算是緣份吧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