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Monday, January 2, 2012

高雄單車店遊記塈高雄市內單車遊

下一篇的后豐/東豐鐵馬道單車遊記會解釋我為什麼會瞬間轉移由台中到了豐原的了. 總之這篇文章就是小妹從豐原坐火車去高雄之後的遊記啦!

合歡山是其中一條非常受台灣車友吹捧的路線. 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因為擁有台灣公路最高點的盛名,因此一直是自行車友挑戰的終極目標. 希望有天我也會不知道是壞了腦袋還是什麼突然的想挑戰一下吧!

自環島後小妹對苗栗, 三義和后里長了一點點很特殊的感情. 畢竟我誤打誤撞的走進了台13, 這幾個地方給我這個「天不怕地不怕」上了一課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呀!
現在的區間車也很先進
小妹一直覺得高雄這城市對自行車非常友善, 在全亞洲我相信沒有十大也有二十大. 當然小妹見識淺, 也不敢說已經踏遍整個地球, 但高雄對自行車的那種友善已足以令小妹感到無限喜悅和感恩.
高雄市內的單車租賃系統, 首一小時是免費, 使用信用咭的話其後每半小時收費新台幣二十塊. 沿著河伴和捷運站都有租還車處, 小妹實地測試, 同一天是可以無限借還的, 所以其實算是免錢的服務. 詳情可以參考這裏.
車子前方有人力電燈, 只要騎著車子前進, 車頭燈就會亮起來, 很貼心和人性化的裝置. 
還有「變速器」, 是shimano 的系列. 更加貼切一點說, 應該是增加後輪阻力的東西, 讓車子儲起多一點動能以作滑行.
三段的「變速」, 不知道有沒有車友知道這個叫什麼名稱?
唯一的不好是高雄火車站的租還處是在後站, 要多付六塊錢過月台.

反正也付了錢就拍一張留個念 =P
我就很胡亂的在高雄市內騎來騎去, 其實也沒有逛到什麼博物館, 首先是因為博物館什麼的大部份都去過了, 第二是小妹一騎車就不願意停下來 =P

不知道怎麼走來走去, 就到了高雄的giant 九如店, 在高雄火車站後站附近. 很不巧那天他們公休, 但竟然讓我碰到他們有店員在開店, 我就大著膽子的跟他們說明我是專程從香港過來這裏參觀giant 的店, 他們都很樂意很友善很熱情的讓我進店子, 還跟我說他們在整理地板, 但如果需要介紹什麼的都可以請他們幫忙.

這車子我很喜歡, 他們還主動讓我試騎了幾個圈
也不算太貴, 如果有一天880 要退役了我一定會去台灣買一輛新的車子. (但應該也是五年十年後的事了)
很齊全的款式
還有很多配件和裝備
在二樓成車部的店員很熱情的跟我在介紹車子, 又跟我說他在上大學的時候環島, 之後當兵, 然後就一直待在giant 打工. 環島這件事是真的會把擁有自行車基因的人勾引出來的.

小妹騎車, 一向是為了快樂. 小妹一直信奉, 快樂不用錢買, 用錢買的不叫快樂, 所以也沒有特別的買了什麼. 但最後在那邊也花了一千三百多塊新台幣, 因為有些東東一直都太貴小妹有需要但沒有買的, 例如是大特價的ntd399 車衣, 199ntd 的黑色全腳套, 超亮車後警示燈,  ntd60的超小巧補胎組等等. 他們還送了我一條反光束褲帶作為見面禮呢!

(註: 下面一小段跟自行車沒有關係的, 但也沒有關係吧 =P)

晚上到了瑞豐夜市, 有個怪大叔在學著交通警吹哨子維持秩序
雖然他貌似有點精神問題但畢竟也是在貢獻社會, 又或者他背後有個很感人的故事.....(下刪數萬字)
這個陣呀, 他們每天上班下班就用人手慢慢的排列起來, 又收起來, 每天四個小時的排排排.......我嘛, 不敢想像
他們都玩得很高興. 嗯, 高興就好.

這個嘛....玩家先選十五張暗牌, 再慢慢的排一下看看有沒有賓果. 就這樣看整個局好像是沒有重覆的牌. 我一直在想莊家其實是沒法控制輸贏機率, 但另一方面說這個遊戲莊家的贏面也未免太大了.
高雄還有很多好玩的, 很值得車友們帶著愛車到處走走呀! 我建議是弄個gps, 可以是單車專用的那種, 又可以是閣下的smart phone, 然後按台灣政府建議的自行車道走一遍, 絕對好玩呀!

--------------------

這次來台其實沒有準備要寫一個高雄遊記, 主要是因為小妹的880 沒有隨行, 興致減半, 也因為這次出遊是休息為主, 所以腦袋也跟著一起下班了. 下次來台挑戰三橫一縱的時候才好好的寫一篇高雄單車遊記吧!

2 comments:

  1. 三段的「變速」<< 內變速器In transmission gearbox

    ReplyDelete
  2. 啊! 謝謝. 到google 搜了一下:
    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kQDe5IbCVWkJ:tw.myblog.yahoo.com/hgt_xone/article%3Fmid%3D757+%E5%85%A7%E8%AE%8A%E9%80%9F%E5%99%A8&cd=2&hl=zh-TW&ct=clnk&gl=hk

    是完全都看不懂. 哈哈, 讓有興趣的車友參考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