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Monday, February 6, 2012

小輪車友大踩 + 大棠紅葉遊

2012 年 1月 8 日 (晴)

今天參加了兩個本地單車團, 一個是小輪車友團, 主要由踩小輪車的車友組成; 另一個是有一點歷史的優遊騎士團. 

早上從紅磡出發, 坐火車到大圍, 跟紅磡車友一起. 在火車上遇上一對夫妻, 老婆主動跟我們攀談, 主動告訴我們她年青時很愛騎單車, 我說那就好好教兩個小孩子都一起踩囉. 老婆說是有呀, 但路上踩很危險, 家中也沒有位置放單車之類. 其實我人不是太喜歡說話, 但遇上這種很友善很健談的朋友, 也是一件嘗心樂事.
沙田孖橋, 左邊的雲揭示了之後整整一個星期的寒流


在這裏大合照後, 一行廿幾卅台車子跑到大埔, 我與紅磡車友便離隊到太和會合另一團「優遊騎士團」。相對小輪車友, 我們和這一團人比較「相像」, 都騎大車, 而且車速節奏與我和紅磡車友相約, 也騎得挺痛快。只是他們很「照顧」我, 常常問我行不行, 辛不辛苦之類, 有點不好意思, 也不知怎應對才比較得體。(待人接物我真的比較麻麻.....)

路線大致上是這樣: 大埔 > 粉嶺 > 上水 > 古洞 > 軍營 > 錦繡 > 元朗 > 元朗 > 大棠 > 八鄉 > 錦上路西鐵站

其實小妹是一個路痴, 如果沒有人一起騎, 我是會騎青山公路, 不走軍營, 而且小妹經常夜騎, 軍營那邊我也不想太晚過去, 容乜易俾人辣低左條屍被棄置荒山野嶺。

由於那單車團已有一定歷史, 他們彼此本身也是很好的老朋友, 一路上也會聊天說笑。紅磡車友天生比我更不愛說話, 所以我們也很少插咀。事後他們也問我為什麼樣子像心事重重, 一來天生樣子比較木獨, 二來小妹一騎上車子, 腦子就不會動了。腦子不動, 便沒有煩惱。










這樣的雲, 又代表什麼呢?
在香港, 這樣的紅樹紅葉不多見, 就那麼一兩棵, 於是, 一整個香港的人就來了大棠, 拍畢業照, 拍結婚照, 拍什麼什麼........香港地方小, 有七百萬人了, 還要給賣港權貴增加到一千萬, 什麼自由行自駕遊.........我早幾天在青山公路騎車時, 在金錢村路口已經差一點被小路出來的中港牌大陸車撞倒了, 如果天有眼, 為何無天收?

還是說, 這就是香港人的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