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即興的新界一日遊

26 feb 2012 (sun) (霧)

google map route

今天無情情的有了一天假期, (謎之聲: 今天不是星期天嗎...), 由於身體好起來了, 又是騎車的時候了.

今天想出車的時候, 880有點微言, 仔細一看原來是因為經過長時間的操練, 車子已經十分污糟. 雖然我間中也有替880的鏈條保養, 但始終不徹底. 於是便把車子推到家附近的公廁外洗一洗.

在公廁工作的叔叔們很好奇的看著我在洗880. 當然公廁的清潔姐姐是十分不歡迎我這個不速之客, 其一是我把她的地「弄濕了」. 其二是因為我在用廁所的水. 其實想著想這兩個理由也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 首先是公廁的地, 一向都是濕的, 其二是廁所的水, 不是suppose 供人使用嗎? 雖然不多但我也有交稅的. 算了吧, 想深一層, 其實全香港也不歡迎全香港.




洗著洗著, 也有留意到使用公廁的人. 有點讓人感到好奇的, 就是附近的居民也會用這個公廁(因為她的衣著不像是從區外過來的), 雖然看她的樣子像吸毒人仕, 但她逗留的時間長度又不足以讓她「上電」; 另外, 又有趕回家的人來這個公廁, 理由大概是因為她想大便, 不想回家做吧.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想她真的要好好喝多點水和食多點水果. (hoho....)

洗了兩個小時, 感覺880車身是乾淨了, 但驅動組還是需要多一點護理. 不理了, 今天騎回來才再算吧. 於是把車子推回家. 途中, 在家附近一間相熟的店子吃了個早點. 不知道是姐姐今天心情好還是因為太相熟, 牛通的牛肉下多了一點, 感覺有點太過飽的樣子.......最近肚子真的是不知幹什麼的怪怪.

回家換了運動服, 就出發了. 不知道是因為休息得很充足, 還是訓練有素, 今次在沒有特別準備下一口氣爬到了佛光街的頂. 有點高興的, 因為小妹其實有個計劃, 但暫未知道能否成事. 總之就是爬坡進步了我也十分滿足.

今次的路線有點改變, 從亞皆老街出來以後不走深旺道, 先由花園街走到花墟再逆行界限街到彌敦道接大埔道. 跑到花墟時看見有很多單獨的外國遊客在拍照和看花. 我突然間明白其實不是百貨應百客, 而是不同質素的地區吸引不同質素的遊客. 以前尖沙咀是鬼佬天堂, 今日是大陸公廁, 是因為負責規劃的那班貪官污吏希望吸引低質素遊客而致的.

今次終於沒有走錯路了, 一直騎到大埔道盡頭接大埔公路. 到頂的時候終於忍不住, 把最後一口牛通吐了出來, 肚子登時舒服十倍. 其實每次騎車也像這樣, 不能吃太多, 吃多了, 就會把最後一口給吐出來. 把車子泊了在一邊準備吐的時候, 我發現好像有另一條泥路可以騎, 而且地上有輪子的痕跡, 剛好有個清潔大叔走過, 問了一下他說這邊沒有路, 地下的輪痕只是他的手推車. 我應了一聲, 想繼續前進時, 想了想還是多問一句前邊是否真的沒有路, 怎知回頭時見他準備解手, 怪不得了, 所以也算了不要阻人家的私人時間嘛.

今天資訊發達, 要找到一個人也蠻容易. 於是漸漸的, 人的私人時間便只剩下上廁所和洗澡的時候. 你在上廁所的時候, 電話也沒法聽到, 那才是真真正正的獨處時間吧.

繼續前進, 跑到金山, 有隻猴子好像想攻擊小妹, 但幸好有另一個外國遊客舉起相機拍它, 於是它便改為攻擊那個外國客. 我現在還在想要是它真的攻擊我真的不知道怎算好....

之後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小型停車場, 旁邊有很多小水塘. 然後我就注意到旁邊停泊了一輛小說也有二十年歷史的benz房車, 車牌是 AA, 很是顯赫. 正當我在嘀咕是什麼貴族政要跑來看猴子的時候, 便發現有一名白髮老翁正指揮兩名「手下」放生一條兩個人也未必抱得住的大魚. 嗯, 古人說得對, 英雄莫問出處, 富貴莫問因由.

一路跑到了大圍, 騎過了千篇一律的單車徑, 到了大埔. 今天原本的目的是要探探路, 因為我是一個大路痴, 雖然騎過了一次, 但還是不太認得怎樣由大埔經康樂園跑到粉嶺. 其實要在馬路騎車, 有個好處就是路比較平和比較沒有陷阱, 只是太傷神, 因為要分心注意後方來車, 有時又因為一些非常粗暴的惡劣司機而受氣, 所以騎一百公里的路, 有幾十公里是村路的話, 好像會比較輕鬆 - 那當然要面對另一個問題就是小妹的880 會把路上每一丁點的不平坦也原原本本的傳送到我的上半身.

說到上半身, 小妹其實一直也不知道小妹的姿勢有沒有問題, 因為爬坡的時候, 小妹會比較用到上半身的力量, 所以爬坡時龍頭會比較有左搖右擺的情況出現, 就是因為手臂已經有點力竭, 還有就是下半身肌肉發力不平均, 而無法好好操控方向和平衡的緣故. 再加上前年在辨公室不小心跌倒過, 右邊手肘著地, 造成了舊患, 現在騎車跑不平坦的路段後, 手肘也會隱隱作痛. 所以增加了多購入一部登山車的念頭, 在28bike 網站上的二手登山車, 低價至2000塊的都有, 很吸引. 只是我最近的工作量又增加了一點...........

好的, 就在這裏立個言, 當880的累計里程到達10000公里的時候, 我就可以多購一部登山車啦!!!

夢話說完了, 之後就有點順利的找到路, 到了上水. 最近看了一些單車雜誌, 說的是男生跟女生的分別, 就是爆發力和續航力. 我其實有點認同, 因為每次要是跑不到接近100公里, 感覺也好像精力未耗盡的樣子. 所以, 雖然說是探路, 晚上也約了神奇女俠, 但最後還是完成了100公里, 到達了荃灣西鐵路站, 剛好六點, 為了避過peak hour 的traffic, 坐鐵路回紅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