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Day 6 - 輕鬆觀光一天遊

2011年9月22日 (晴)
台南 --> 走台17線 --> 高雄

昨天休息了一整天之後, 今天又出發去高雄. 由於昨晚的室友都會去高雄, 所以今天都跟他同住一間hostel, 大家share 會划算一點. 他當然就是坐火車過去, 我就騎車過去.

台灣對單車很友善, 沿路都有見到自行車道, 但環島路線一定走公路, 所以幾乎沒有騎過自行車道. 記憶中有騎過的是台北八里的那一段.

風景不錯的說



請教地理達人這些雲代表什麼?
每一次我騎車的時候, 抬頭望天空, 都會看見不同形狀的雲, 雲層上面就是太陽. 太陽的光線有時會射穿雲層的間隙, 好像有一道光線從天而降, 眷顧著某些幸運的人. 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渺少, 人造衛星會壞掉, 然後跌下來, 但負責開發的技術人員, 都不能預測它什麼時候掉下來, 會掉到哪裏去. 太陽月亮, 起碼在人類有生之年都不會見到他們掉下來 (因為應該是太陽膨脹而將地球吞噬). 在這個浩瀚的宇宙, 我, 又算是什麼呢?

經過幾天訓練我已經練成騎車時在腰包裏拿相機出來邊騎邊照相.



高雄的海軍學校基地, 可以看見好多國中生在受訓. 不知道算是 training camp 還是海事中學呢

經過高雄的捷安特, 進去檢查跟打打氣
到達是日hostel
全都哂傷了, 原來哂太陽會起水泡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翻譯這一段, 我問他車子要不要鎖, 他跟我講這裏是台灣呢, 那你出去就不要讓我把門鎖起來啦. 個dorm 又污糟, 又遠 (在西子灣), 沒下次
第一件事就是去中華電信買張新的 3g 週卡
高雄捷運是可以連人帶車上捷運, 但是要買一張特別的票, 好像是60twd, 算是非常貴, 因為高雄捷運從頭坐到尾都不要 60twd
原裝正版高雄分店
坐車去東港觀摩一下
晚上的東港
東港三寶之一, 好像是油魚子
這裏總共150 twd, 是超新鮮的油魚子, 就算我這種不是太耐得住重口味的人都覺得好好食 (就是沒法食太多而已), 那幾塊蘋果店員看我的樣子不是太爽特意準備讓我夾魚子食. 其實真的好好食. 

他說他是老祖宗. 我不知道.
那店員真的要讚, 她非常有耐性的跟我講解, 我現在當然是全忘了 hohohoho, 又跟我解釋收費, 回家後怎樣弄, 真的很有工作熱誠. 我欣賞.

不飽嘛, 就走去吃牛扒~~~~~~真的炒好食~~~
客運上面有電視看, 還可以插耳機 =_=, 這是王菲的 <<我願意>>,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是日騎乘時間: 3:33:43
總里程: 52.32 km
平均時速: 15.1 km/hr
最高速度: 31.4 km/hr
這一晚, 我就坐在hostel 上網, 準備之後的日程. 由於我想吹吹風, 就坐在大廳上網. 我室友就以為在大廳才能上網, 又跟我一齊坐在大廳. 因為大門是打開的, 蚊子超多的. 他就拿著電蚊拍像在打網球. 他跟我講, 為何世界會有蚊子這種生物, 他們是幹什麼, 為什麼有需要存在. 其實我猜好多人都會明白那個背後的 "scientific fact", 就是「對人類有害」這個不應該是他們要消失的理由, 反而他們的存在是有利於人類的發展. 人口超過地球的負荷那怎麼辨? 要不為何要發展 GM food?不過一來我國語講得不怎麼樣, 二來也沒必要到處跟人家說教, 就笑笑算了.

2 comments:

  1. 魚鱗雲,顧名思義,因為雲的形狀像魚鱗而得名,這種雲學名叫“透光高積雲”, 冷空氣到來前,雲層逐漸壓低、加厚,由於高層氣流不穩定,形成“魚鱗雲”

    ReplyDelete
  2. 哦, 明白啦, 我還給它名字做「綿花糖雲」啦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