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Day 14 - 我和基隆有個約會

2011年9月30日 (陰, 晚上有雨)

羅東走台9 --> 宜蘭 --> 鄉道191 到頭城 --> 轉台二沿海 --> 八斗子 --> 基隆市中心

預早心中已經知道會是很艱辛的一天. 因為身體的狀況已經衰落到只能騎平路, 坡段一定要推車. 我不知這是因為心理狀況還是生理狀況, 不過總之就已經力不從心. 今天的路線是有整整一百公里要完成, 沿海的山坡路段, 會下雨, 又有颱風同東北季候風影響附近地方, 中間沒有停靠住宿的地方, 因為台二沿海只有零星的住宿點, 但問題是我十分清楚我的身體已經無辨法再支撐長時間騎乘. 所以不可以再拖了, 今天一定要到達基隆市中心.



一大早八點就準備好出發, 拿gps 出來確認一下方向. 嗯.........為什麼不能接收 3g signal......

我猜我知道發生什麼事啦.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我的電話是用中華電信的 3g上網吃到飽週卡, 好記性的朋友應該都記得我對上一張是在高雄辦的. 那其實我出第一張卡的時, 松山機場的那個姐姐跟我講, 出咭當天是送給我用, 之後才開始算天數, 所以根據這個logic, 應該今天 (30號) 晚上23:59:59 才到期. 但是辦咭當天其實是22號, 而我記錯了23號, 所以這張咭在昨晚 (29號) 23:59:59 就停了服務........

還是廢話少說. 於是問了一下holiday inn 的姐姐, 最近的中華電信在哪裏. 原來就在兩個街口以外. 好開心的去辦咭, 怎知它十點才開門.............不過總比它今天公休好......

於是, 我就騎了去宜蘭.............不要浪費時間嘛......但是去到都是九點未夠..........於是就坐下食早餐.........照都沒有拍是因為....我.真.的.要.趕.路.呀!!!

終於都開門, 怎知宜蘭分店不知道為何早了開門, 我進去的時候....前面已經排了十幾個人.........

個過程不說啦反正就是火大, 總之說我沒有身份證不能辦又說我非法入境之類總之不肯替我弄, 我說那我之前的兩張都是中華電信辦, 我手上的兩張廢咭就是證據, 還是你這裏不是中華電信? 不要再擋我時間啦我今天要去基隆呀姐姐..........

最後還是要我發揮香港人精神 - 一手打在桌子上站起來大聲罵她然後把她所有上司主管都叫出來, 弄到十一點半才辦到咭.....................

這樣說, 你要說我脾氣不好諸如此類我沒回應, 我只想反問那是不是要很優雅的說好呀謝謝然後走出去然後沒了gps 然後騎去了無人煙的地方然後連自己去哪了都不知道又沒人問路連路牌都沒有就是很好的禮貌很好的修養? 不怕開罪的說一句就是因為我這種調子, 才可以做到很多其他人或者連想都沒想過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的價值觀是怎樣我亦不想知道沒需要知道但這個就是我. 我會持守著我認為是合理的東西. 我應得的我自己不去幫自己爭取, 到時候出狀況都只會怪我自己. 我才不會那麼蠢.

其實我不知為何一直都覺得, bcaa 不會只是有藥丸裝, 肯定有運動飲料有添加或者小七有在賣第二種形式的bcaa
女人的直覺真的好準, 我奉勸各位男士還是不要出軌
其實bcaa 的原理是阻止身體將肌肉消化為能量, 所以我認為應該要在覺得疲倦無力之前就要食. 當時我不知道這個原理 (亦幸好不知), 總之先喝了算, 就這樣心理上好過了好多, 十二點未到就到達頭城.

去小七食個飯
對面那個是一個不知道國中生還是高中生, 我一邊食飯她就一直坐在那, 但是那個時間不是應該在上學? 那我又不熟悉台灣的教育, 可能在食午飯啦我怎麼知道呢. 怎知道突然有個好像黑社會大哥的十五六歲的青年, 穿便服的, 帶著另外一班跟這位中學生穿同一套校服的年青人出現, 這位女生沒跟他們說任何話就跟了他們走.............我個人認為有點像集體逃學.......

這塊神奇東東可以用來當袋子用, 攤平又可以拿去洗然後再用, 既環保又省位, 既美觀又實用, 最重要是不會有露水倒流到便當, 香港可否引進? (btw 我把它當手信帶了回香港)
家盈民宿, 哈哈
台2 沿海路段
有很多人釣魚跟滑浪


漁港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 所以很多遊客
騎到四點, 終於都進入新北市範圍
三貂角燈塔
這刻天空翻了風....
很厚的雲層
還要有無限個上上下下的坡段.....
其時已經五點, 因為厚雲層的關係, 天已開始入黑, 穿過龍洞隧道, 更糟的是還要下雨..................之後是下坡的路段, 有位好心的司機停低車子調低窗子跟我講, 原來我沒開車尾的警示燈..........還連累他給後面的司機罵.........我會記得你的好心司機! 而這個舉動亦提醒我我已經回到台灣的北邊了.........

當滑完坡的時候, 天色已經全黑, 雖然路已經變得平坦, 但雙線雙程的路上並無路燈, 只有經過小村莊時, 村莊入面有微弱的燈光射出來. 其餘路段, 雖未至伸手不見五指, 但連路牌都無法看得到. 左手邊, 是九十度的懸崖山壁. 右手邊, 是翻著驚濤駭浪的東中國海. 我面上流著的, 是不安的冷汗, 雨水同埋海水. 迎面而來的, 是強烈的海風加上東北季候風. 由於台2 太窄, 不設慢車道, 大卡車大貨車私家車不斷在我身旁以六十多公里時速呼嘯而過, 對面線的迎頭車輛的車頭燈有時會直射到我眼睛, 瞳孔收細, 根本無辨法夜視. 能見度只有廿米, 只要我一個不留神要緊急煞車, 就一定會滑倒, 被尾隨而來的車輛輾過. 沒有回頭路沒有停留的餘地, 我只能夠做的就是硬著頭皮聚精會神的騎下去.

我一定要到基隆. 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感覺, 如果我沒辦法赴會, 我的人生就會打住在這一刻.

我在香港生活的時候, 一直有個感覺, 身邊的都不是真實, 我沒法感受我的心跳, 我的呼吸. 我好像不是在生存著. 人往往都是犯賤, 就是偏要置身這種極端的環境, 才能夠尋回血肉的感覺.

晚上七點, 終於都到達瑞芳區的小七. 後面的路, 開始有路燈了. 

我撐過了一個半小時的黑暗了.

進入基隆市, 我讓計程車司機罵了不知多少次, 我又打了不知道多少個代表髒話的手號, 終於到達基隆火車站. 時間是晚上八點.
keelung 即台語的基隆
最後一晚了, 住比較好的地方啦!
以台灣北部來說不算太貴
從這裡走五分鐘就到廟口夜市, 又在火車站旁邊, 可以洗衣, 還可以自選movie, 這晚看了 16 blocks 狙擊封鎖線
又是晾乾行李的時候, 床子超好睡的說
總騎乘時間: 7:12:59
騎乘距離: 102.12公里
平均時速: 14.1公里
最高時速: 43.9公里

在於我來講, 我長期都沒有把世界放在眼內. 我很相信世上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徐伯伯說, 人最怕就是死, 我可以告訴你我真的覺得我差點就死了. 連這段那麼黑暗的路我都能夠撐過去, 還有什麼黑暗的路我不能夠走過去? 只怕, 是我身邊的人不願意陪我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