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Day 8 - 就在那個最南的地方

2011年9月24日, 星期五 (陰)

台26 經墾丁 --> 鄉道200甲 --> 鄉道200 --> 接台26經港仔 --> 鄉道199甲 --> 旭海

今天心情有緊張, 因為要向完全沒去過的地方出發. 但是我的旅程開始有點不同, 因為遇上越來越多的車友, 打氣的路人亦都越來越多, 感覺開始沒那麼孤單無助.

這民宿實在是太漂亮, 弄我不捨得出門, 混到八點鐘才出發. 
騎一回就到墾丁, 沒風真的完全兩碼子的事
因為今天沒太陽, 所以沒用毛巾遮臉 (好熱呀大哥....), 像我們這種偶像實力派, 一定要拼命護著面, 沒法子啦.
到墾丁啦
沒什麼變
到了墾丁就一直爬坡, 還要刮風

一班成功大學的學生在玩迎新營, 沿途還聽到很多廣東話. 香港人去旅行可不可以不要那麼丟臉, 小聲一點不行? 聾的?
這裏就是台灣最南點. 途中....
(有個女生坐在電動車後座, 有個男的在開車)
女: 前溫姐li 是bu 是追爛then? (翻譯: 請問這裡是不是最南點)
我: 個邊呀(那邊呀)
女: e, 你特登過黎踩單車架(你特別的過來就是為騎車?)
我: 係呀, 我環島呀(對呀, 我在環島)
然後就一齊去那個最南點

然後他們替我拍了一張

我: 你們之後會去哪? (我意思是他們去完墾丁會去哪)
女: 你為什麼要環島? 做童軍task 呀? (我完全覺得這個trip 應該是生日trip, 那女的都八九成是處女座)

之後再在路上面遇見, 那我就跟他們打招呼, 女的就什麼都沒說, 超大聲說bye bye, 好像怕我問她拿fb 似的...........注意那男的全程是沒法說話, 只是說了一句你好強! 要加油!

其實在外旅行, 遇到自己人, 不是應該會很有親切感很開心什麼的? 怪不得香港讓大陸殖民啦.




繼續旅程, 又來爬坡.....爬呀爬....
一直騎天氣開始熱, 每天十一點到一點前後是最熱的時候, 如果不是太能挺都應該避一避, 順道食個飯. 可是這裏好貴, 價錢跟香港的有得比. 小狗叫mary
不過它好像大哥, 不讓你摸
幾辛苦才拍到它望過來的一刻




在這裏, 遇到一個蘇格蘭場非工業用....(下刪)的外藉女士, 她說她自己一個人去東南亞旅行, 下一站會去香港. 我跟她講我有一個朋友都在蘇格蘭唸書, 她說原來她妹妹都是在同一間大學唸書. 然後她又說在香港有朋友住係薄扶林. 世界真的好小. 其實外國人生活都很開心, 無聊就去旅行這樣子. 香港人什麼時候才會有生活呢?


之後, 就經過龍磐公園跟風吹沙. 風吹沙真的好白痴, 真的有堆沙然後有風吹, 還要吹到沙子打在我的臉上超痛的...................之後就接鄉道向山坡進發
一直爬呀爬, 天色都開始暗下來 (多雲), 爬到這裏叫做分水嶺, 是鄉道200 最高點, 之後就一直滑坡
滑到港仔. 港仔有好多賽車場, 可以給遊客來體驗一下沙漠賽車. 我就沒時間和金錢去體驗了. 這裡開始有雨粉飛下來.
鄉道200 很短, 就十幾公里上坡十幾公里下坡. 其實不難騎, 因為沒什麼車, 路也平坦. (我意思是好多上下坡但是柏油舖得很好)
199甲 的無敵海景景點

在這裏重遇阿貓跟alan, 大家都是去旭海, 他們還替我打去民宿留房間, 實在是太好人了!
兩小時之後終於到達今天要住的民宿. 今晚有好多車友, 大廳裏面有六部車. 


這民宿叫做「我家民宿」, 老闆娘跟香港的沒兩樣, 算到盡. 今晚本來她收我一千塊, 好在我遇到另外一個女車友, 她跟我做室友, 才沒虧大本. 那個老闆娘又硬銷自己, 說自己口碑好, 又拿住客留言出來, 又說自己是合法正牌買了幾多保險, 又包早餐, 晚餐 100 塊食到飽 etc etc.......老實說, 不是環島誰會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大哥, 你堂堂一條村, 公路竟然沒街燈, 前前後後全是坡段包圍, 發展什麼? 單車訓練場地?

是日騎乘時間: 5:40:55
總距離: 69.35公里
平均速度: 12.2公里每小時
最高速度: 47.6 公里每小時 (好陡的坡呀...)
我這種香港人, 不是說100塊新台幣好貴, 只是覺得不想讓她賺到盡, 意氣問題, 就去了這間環島車友間流轉已久的餐廳. 其實比民宿還貴, 但起碼比較順氣.
星座環島排行榜, 雙魚座是第二名. 
牆上寫滿車友的字句,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原來都會有車友跟我懷著同一個心情, 有誰共嗚
廿五歲即是活了四分一個世紀. 最起碼都留了個證據, 我活過.
沒什麼特別, 就是蠻貴, 120 twd. 但順氣啦, 就算啦.
之後, alan 就邀請呀貓跟我去浸溫泉 (其實他真的好搞笑). 因為旭海出名有兩樣, 一是日出, 二是溫泉. 其實台灣來講, 東部縱谷的地方 (即池上, 玉里, 瑞穗, 花蓮一帶) 都有好豐富的溫泉資源, 而且種類繁多, 有普通的, 有硫磺的, 有鐵的, 有鹹的, 有超熱的, 有35度的..... 於是, 我就浸了人生第一次的硫磺溫泉. 還是不要錢的. 

回到民宿, 就同這晚的roommate 聊聊天. 她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台灣女仔, (其實她上了報紙), 跟我分享了好多她環島的事, 跟她對台灣的想法. 她對香港政局跟文化的認識是我遇過那麼多台灣人之中最深入的. 其實在說的時候有點驚訝, 我遇到十個人, 有七個人以為香港是用簡體字, 我一聽到簡直是侮辱, 立刻要嚴正澄清, 我們是用正體中文!

我跟她說關於香蕉的事, 她說原來台灣有名字稱呼那種賺中間錢的人做「菜蟲」, 她又跟我講台灣都面臨「童黨」的問題 (我之後路上都有遇到集體逃學), 成因跟香港的差不多, 之後又講台灣好多男人都娶外藉新娘...... 究竟是社會的大趨勢, 還是中國人社會都有相同的劣根性問題存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