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Day 4 part 1 - 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陰

(在這裏感謝mobile01 的版友 堂本秀明 幫忙從白話翻譯過來)

鹿港行經台17 --> 再轉鄉道(抄近路) --> 台17 --> 布袋鎮 --> 又再想抄近路 --> 給狗追 --> 回到大路 --> 台17 --> 安南 --> 台南
早晨鹿港 :)




因為前兩天都神不守舍, 耽誤了不少的時間, 今天想把之前的進度趕回來. 原定今天是想要從台中去台南, 但到現在還在鹿港, 如果由鹿港去台南要百四公里, 去佳里就一百公里. 打了幾通電話給民宿, 去佳里要九百多塊, 去台南只要五百多塊, 還要台南有地方洗衣服跟有小七etc etc....所以為了幾百塊, 外加是要全公路挑戰賽, 就決定要去台南. 之後google 導航導了一條路是要行經鄉道, 可以抄近路到台南, 省下大概30公里, 由於昨天有走過鄉道, 覺得鄉道都不錯走, 就決定走鄉道......


這衰是一片很典型的濕地, 如果那蟹不動基本上是沒法看到. 
看到一塊濕地, 令我記起我高中三年級那年, 不知道要幾點起床, 擠上49x路公車去沙田再轉火車跟著再轉公車, 才到西貢那邊的濕地, 那些蟹小隻得差點看不到, 反而台灣的學生, 走出大門就一堆這些環境可以實習了, 那香港學生又怎會學得好生物呢? 一個地方的發展, 其實非常被受本身的環境所影響, 亦感受到人們是多渺少的.

鹿~
是時候要上上課. 當我騎車的時候, 其實除了看前路, 還要到處看路牌. 圖中很小的藍色牌就是路牌跟街號.

要看看有沒有這種牌子, 每五百米有一個, 就可以make sure 自己沒走錯路. 藍色17代表17號省道, 即是台17, 綠色是距離, in terms of  km
我的退休生活呀! 
me: this is so beautiful and relax
ar pei: tsemay, would you mind take some swabs back?
me: ok ok
ar pei: remember to mark down the tattoo number
me: ok ok
(返工返上腦)
開始有些起伏, 但都是幾度上幾度下的小菜~
請搶答: 請問應該走左邊還是右邊呢?
答案是左手邊, 不是因為右手邊有路障, 是因為左手邊有這種牌, 代表這條是我一直在走的省道
一路上都是這種花田, 都用人手種, 人手打理. 真的很有心機
比較好走的鄉道
過濁水溪. 記住過任何河都一定要上橋, 而條橋是一定會有慢車道, 請走慢車道. 但另外要注意, 砂石車都會走慢車道....
留個紀錄, 在義竹附近
一直係到抄小路, 抄完第一段, 有條河
池塘, 都是村莊, 裏面的婆婆不會普通話, 要講台語
新厝村

又要食冰, 沒胃口
行行下, 有個大叔騎機車, 追著我, 用台語同我講, 你好聰明, 別人都走台1 兜路, 你就一直走鄉道穿過去省力 (為什麼我聽懂? 其實我只聽到你好聰明, 後面的我自己瞎猜的, hohoho)
牛的tattoo 在背上, 是農夫替它們去毛時特別注意不要碰到, 好聰明呀
我的村, hoho

因為剛剛一直抄近路都蠻順利的, 開始抄第二段近路. 第二段近路也是鄉道, 但整段路都不是柏油路, 是砂石路. 我在想應該只是剛好這段在做工程. 但其實我也有想過不要再走這條路好了, 回去省道, 因為騎砂石路有爆胎的風險, 但是最後還是騎了小路過去.

一路騎進小路, 一群野狗就衝過來了, 我故作鎮定, 你別走過來唷, 那知道它們都瘋狂的追著我, 令我瘋狂的抽車狂踩, 還令我錯過了要走的路口,最後還守住了我要走的那個路口不給我進去 ..cry..............................

跟著我查了一下google map, 有一條「路」是可以轉回去原本那條導航的路, 那我就騎過去了. 騎了一下下, 這條路越走越窄....最後窄到我無法推車, 一定要把坐位調低, 才可以勉強過得去........

像這一種.......

騎過去後, 就定位一下, 終於走回原本出去的那條路, 想著繼續向前騎的時候, 手機剛好沒電, android 自動幫我好好的save 完所有 data 後再關機.....................................

之後我只好去路上找前居後舖, 跟他們說借插座來充充手機.

到這裡, 我要說明一下. 因為減重問題, 所有charger 我只帶了一條usb 線, 沒有帶轉接插頭, 所以一定要經由netbook 來充電. 這個也不算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 原來手機沒電是不能經netbook 充電......

當時我第一時間想到, 沒了gps 基本上我可以直接打包回家了. 不可能的了. 完成不了. 收工吧.

但想放棄, 也要走得出去才可回去吧, 難不成原地自殺嗎. 就問了路人最近的小七, 在大約四公里外的回頭路. 就走了.

一路行回頭路, 一路有逆風, 騎得不快, 只有大約14公里/hr, 非常非常洩氣. 今天早上我還在研究, 如果有風, 可以怎樣把自己整個人捲起來, 那就比較不會擋風, 還發現至少會快0.5 km/hr. 那到底今天那個sprite 去那裡了? 然後腦裡就响起有個朋友說過的話, 你那是那麼容易放棄的人, 又响起阿信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既然都走了那麼多公里的路, 連苗栗的山坡都能夠騎過去, 區區一個gps 會難到我? 更何況台灣不是荒島, 最多不就是去到市區再買一個charger 吧! 是有多難阿....最重要的是, 如果這麼小的事就放棄, 我還用出來混嗎!!!!

當然, 信心是由事實去建立. 我一直在騎, 還在天人交戰. 當我去了小七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個情景...令我信心立即全都回來了

那間小七對面, 竟然是一間賣手機的店舖..................!!!!!!!!!!!!!!!!!!!!!!!!!!!!!!!!!!!!!!!!!!

有沒有這麼巧阿? Tvbs 的劇情嗎? 但是人生就是如戲, 所謂最後一刻, 從來都沒有定義, as long as 你只要不放棄, 就永遠都不會有最後一刻.


它是台灣當地的家居昆虫, 名字忘了, 食蚊跟甲由, 它們不會結網, 所以其實是益虫, 不會咬人亦無毒, 大家要手下留情呀
小七除了沒法沖涼, 車車友好去處, 有冷氣, 24 小時, 有supply, 有打氣筒, basic repair tools, 他們還非常友善, 就算我明顯礙著做生意, 他們還是會真心的不介意, 讓我打msn, 查地圖和充電話
這小狗就是電話舖養的小狗, 我不好意思拍店員一張, 就拍小狗. 但原來那店員好搞笑, 好主動問我有沒有facebook, 即時加了還要90度高炒拍了一張合照, 哈哈哈!!!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