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天氣和單車

星期一那天, 我於早上七時放工, 順道去會一會我家神奇女俠, 回家之餘順道送她一程. 抬頭一看, 雲層不厚但一粒一粒像綿花糖, 密集而不相連, 我知道會下一整個星期的連綿細雨了.

我沒有學過氣象, 氣象學的名詞對我來說就像相對論一樣看十次都不會明白. 但會騎車的人, 都總會學到一兩道看天氣的板斧. 你問我為什麼綿花糖雲就代表會下雨? 我想我學一世都不會明白, 但總之就是會下雨了. 其實不是去環島的話, 我也不察覺原來自己跟大自然脫節了.

也對, 不是躲在家就是在公司, 出面是下什麼雨刮什麼風與我何干? 還好意思日日夜夜說自己是學生物的.

自從回來後, 對天氣變得比較敏感. 坐車時看到出面下雨, 會在想如果是在騎車的話一定很難受. 看到車窗的霧氣, 就在想潮濕的天氣不知道對騎乘有什麼影響?

所以我對單車改裝是沒什麼興趣, 但對單車維修就很希望有所涉獵. 因為當天氣變得惡劣的時候, 單車就是你唯一的依靠, 如果維修保養不當, 它不單止幫不上忙, 還會變成你的負累.

有些人玩單車, 把車子改到天花龍鳳, 過萬元的裝備, 騎出街時不會覺得心痛嗎? 再加上我是一個窮書生, 也不捨得大把大把金錢給花在單車上.

騎車是我的興趣, 樂趣, 鍛練身體的工具, 磨練意志的技倆, 還有我往後旅行的好伙伴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