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Day 1 - 沒特別的第一天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晴

路線: 關渡走自行車步道(八里) --> 桃園走台61/台15 --> 觀音鄉走台61/台15 --> 新豐鄉走台61/台15 --> 新竹火車站

台北 :)

帥哥要去別的地方泡女嗎可以把機會留給別人嗎? (毆

前往關渡租車

很有名的北投, 現在捷運有新北投支線, 不要讓計程車司機騙啊. 

關渡宮是台灣其中一個很有名的宮

我是拍下到現在都沒有詳細看是寫什麼的 (逃
租車瘋店內, 出發前我要學基本維修單車的技巧 (打氣, 換胎, 補胎)




因為今天是週末, 很多人來租車, 附近是超漂亮的單車道, 所以是一個很好的消閒節日, 鳥哥說我的磁場幫他帶來了不少客人, 他太客氣啦....其實在我心目中, 他租一部車都只不過100塊台幣, 在香港會給計程車司機白眼. 可是嘛, 台灣要食一頓飯, 又好吃又飽又豐富的真係一百塊有剩......
打氣筒, 當時沒當什麼一回事, 後來當然會發現還好有它 =_= (hoho...)

單車胎

背對鏡頭很帥氣的就是鳥哥啦.

終於學會, 已經十二點, 還把GPS 君完美忘記了. (逃

紅色的是關渡大橋

吃冰, 因為太熱沒法吃其他, 然後覺得要趕路....其實一直到這裏還未放鬆, 我猜應該是太久沒放假, 上班上學家庭感情等等...

三寶
八里左岸自行車步道, 讓人悠閒騎車, 那天人很多, 如果用香港的標準來說, 比較上是跟免費游水日一樣, 人滿到好像泡溫泉一樣........






進入61 號公路/台15線的時候看見這個牌子.

真的會有人過去嗎? 那邊一個焚化爐, 怪不得我在拍照已經十幾隻飛飛在追住我
因為西濱公路通車, 我猜應該就是這樣做成很多建設, 超多大車在我旁邊呼嘯而過, 不過我貫切始終還是不鳥他們, 就變成這個樣子啦, hoho

突然有這樣的地方讓你看看海, 在香港應該會變野戰場

桃園縣界



沿住條單車道都有非常清晰的路標, 所以 Day 1 的GPS 沒用武之地, 為 Day 2 留下伏筆.....

彩虹橋. 差點就過了橋, 因為車友經過都會拍一張, 後來把 GPS 拿出來看, 過了橋其實會離開台61 通往竹圍漁港. 不過沿住台61 都可以去到休息點, 所以建議直走台 61 節省里程. 

騎到去竹圍漁港, 原本想吃一頓好的, 但是根本吃不下, 一點不感到肚餓, 只想喝水, 這椰青價值 50 TWD

燒雞, 我吃了一點點 (真的 一點點 , 一支雞槌跟一塊雞上脾), 就沒啦, 我連走出去拍一張照的力氣都沒有

觀音鄉, 拍照時我在 61線快速公路, 不能好好的拍, 好像是環台認證的那個觀音 (謎之聲: 可否認真點?)


台灣最西邊的燈塔, 在觀音的後面, 好像是環台認證的極西證據吧...

稻米田, 風吹過就會好像人浪一樣, 好漂亮, 聲音好清脆, 不過好多小蟲, 非要撞到我的臉上去...



編按後記: 那個年代, HDR 好像還沒有很流行... 請自行腦補

路上還遇到一個熱血青年, 騎公路車的, 跟我同年, 聽說我要環島就不斷跟我說話, 基本上我一路都不敢停下來, 連過鳳鼻山隧道都沒有拍下來, 就這樣一直騎, 騎到新竹 (原本要去竹南, 這個離新竹還有十公里左右), 但由於不會路, 又不知道可以騎上台61, 所以耽擱了好多時間.....進到新竹市已經七點半, 今天住火車站附近的芝蘭大飯店, 600塊一晚. 

其實我好累。
之後那個熱血青年請我吃晚飯, 幫我打電話去他台中的朋友, 叫他讓我借宿一宵. 他問了我很多關於香港的事情, 生活啦政治啦, 不過他對香港的情況一無所知, 問我香港是不是都只有共剷黨, 差一點沒用廣東話罵他了....他建議我走山線. 其實先要說明一下, 因為我計劃去台中, 如果走海線, 到了還要再多騎十幾公里向東才到台中市中心, 所以按理應該係從新竹走台1線或者台13線, 直接點到點不要經過海線, 所以我就聽了他意見......原本是一個很好的建議, 之不過對於不知地厚天高的我, 就是惡夢的開端.....

總騎乘時間: 6:11:38
距離: 93.35 公里
均速: 15.0 km/hr
最高時速: 40.6 km/hr
環島第一天, 很多人說環島最難撐的是頭3天, 我現在寫這篇就是第3天完結, 這片我是同意的. 這個第一天我覺得還算不賴, 也沒有想像中的累, 但是沒經驗, 始終感覺不順暢 (走錯路, 走多路, 不會看路牌等等), 加上不知為何一直犯頭痛. 但不是中暑的感覺. 我覺得是還沒放鬆, 原來一個人不可以太久不放假.

今天騎的時候有一陣陣的逆風 (當然沒法跟東邊遇到的東北季風比較), 我自己覺得這時候是不是要騎慢一點, 因為要跟他對抗, 是不是有點白費氣力, 倒不如等它過去啦, 才全速前進, 就當休息一下囉. 今天全天都在騎公路, 在我自己來說, 算不錯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