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Friday, October 14, 2011

Day 0 - 火很大的第零天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晴

路線: 香港國際機場 --> 台灣桃園機場 --> 台灣松山機場 --> 台北萬華區

說了整整一個月,今天終於都出發...去台灣。

聽說不拍好像不可以登機 (誤


天氣炒好~

眼殘看成為 Cathay Pacific

其實蠻好食,不過食不完椰絲糕.....(喜歡甜食的讀者對不起....)

原來香港跟台北的飛行距離都「只有」八百幾公里,環島總長一千兩百公里,原來完踩比起這程飛機要長!

Sao Mui Ted: 怎麼現在才輪到我出場! 這裏空氣很乾皮膚都變差啦! Bear!!!

1110到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已經闊別了好多年,以前通常是經過第二航廈或者是高雄....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

天氣很好....突然想起第一次一個人遊台的時候

第一航廈本身就沒有很大,可以這次就變成直接只有一條路,原來在做升級工程。

看到了觀光局跟各大流動電訊公司與客運公司,我先要去松山機場拿環台認證GPS 機組,不過其實主要目的是讓某些八卦人士查證當下的我去到哪裏......

這是青年遊台灣卡,到觀光局弄的,免費申請,帶很多優惠。申請人只需要是15到30歲的青少年就符合資格。

這邊是松山機場。今天的太陽超猛的,31度,濕度不高,所以比起香港要舒服一點。
Giant 捷安特自行車店, 是台灣首屈一指的自行車製造商, 他們有提供租用環島車, 自行車用GPS, 價位比起一般自行車店要貴一點



這邊是擺拍 (誤

從松山機場開始走, 沿敦化北路走五分鐘到, 9樓就是今天要去的自行車文化 (什麼) 店 (毆

來這裏租借已經預訂的GPS 機組,詳請請參看這裏。這邊的GPS 機組是屬於發信機,用以追蹤位置。所以如果需要的是GPS 導航或者需要更多資訊例如心率速度腳頻之類的,這邊就不適合了。這店的負責人李靜波先生帶著非常騎車的外型,一直忙著解答環台車友的疑問。我在等待的整整二十分鐘,他應該通了超過十通電話,有的沒有解答著GPS 發信機的問題,做天氣預報,還要做輔導。原來做環台認證的話,有需要停留的時候,最好給李先生說一聲,除了為了認證,也是為了車友自身安全。可是,例如其中一通電話就是說有位參加者因為陰天所以決定停留一天,李先生就要做輔導說,人生總有天陰天晴,總不可能一整個環台旅程都是天氣超好大太陽之類... 現在打工生活真的不容易。

其實黎明應該來台灣發展
我是來台以後才知道觀光局借的那張電話卡並不便宜,上網計費要每 Mb 計算。所以我就去到松山機場的中華電信,七天食到飽只要台幣 450,覺得還合理。至於遠傳,他們說開這種電話咭要去比較大的分店,所以就按照他們指示背著個大背包跑到他們口中「比較大」的遠傳。看店的小子問我有沒有台灣朋友,因為出咭需要台灣身份證。當時二十五歲的我一秒火大。然後我就非常優雅的回他說,嗯,你說什麼就什麼然後就轉身離去。其實,我差點沒把「遊客」兩個字刻在前額,真的有必要這麼白痴嗎?

編按:時為2019年8月,八年後的小妹看回頭,確實是相當剛烈勇猛,不過我興幸我從來都不吝嗇去紀錄任何形狀的自己,現在看回頭還是覺得要稱讚自己一下。


所以後來我就回到原本的遠傳...隔壁的台灣大哥大。那這張照片是幹嘛的啦? 亮點就在右邊。情況就是有人被開了一張罰單,然後就抓著開罰單的警察在求情,我去小子遠傳的時候就已經在講,到我回來的時候還在說,一直在說了大半個小時,而且應該會一直繼續說下去...

說回來台灣大哥大,進去以後他們跟我推銷幾種不同的咭,其中一款他們說除了數據還有本地及國際通話,然後其實我中文不太靈光,事情變複雜以後我就開始聽不明白,最後。

決定走路回去松山機場的中華電訊好啦。
  
這幢看起來破破爛爛的別墅,連門牌都已經很久沒擦。可是在香港可能可以賣到一萬塊港幣一平方呎。編按:2011年的價位

後面的三個陸客很大聲的說著「台灣不好玩」之類的。其實離很遠已經有聞到他們獨特的臭味。

有看見台北101嗎?
自己打側頭看。不滿意可以投訴在下,每六秒六毫。(笑)
欠一杯 Dry Martini。(出處: 周星馳的國產凌凌柒)

原來都換新的列車,已經有閃燈報站系統。

龍山寺站,萬華區,已經是五點了。
我沒有看過《艋舺》,這邊是送給喜歡這套電影的朋友。PS. 這邊有點像香港的女人街。我沒有進去因為這類老街通常都高度商業化 外加在下對於展覽館沒有特殊僻好

這邊說明一下小妹有強迫症。所以看見一排排還按編號整齊排列好的車子就覺得非常舒服。在一輪拍拍拍拍拍之後,有一個警察大叔一邊叉住腰一邊在拔鬍子走出來問我「你幹嘛的?」然後我就一邊小新媽媽式道歉一邊溜走啦...

他們說這邊叫鐘錶街,要伴手禮的請出聲。雖然不知道這家報館是什麼顏色,還是覺得好漂亮所以就拍下來了。 

長腿叔叔你好嗎? 交出溫馨的心是你嗎? (出處

今晚的住宿 - 水天, link 在這
大推。

不知道什麼宮的什麼節



一整天在外大背包大太陽的,也沒有注意補水,這裏開始覺得有中暑,有點想吐。

全家便利店。台灣的便利店跟日本的非常相像,進餐區帶洗手間的。香港的便利店也是有在販賣即食食品,也有設有站著吃的地方,可是洗手間和進餐區就是有點「太理想」了。主因當然是因為租金。而我覺得「坐著食」是人的基本尊嚴。即是說,租金貴到在買起人的尊嚴。

台灣的郵政是用用顏色去分空郵跟平郵,香港是用顏色去分英屬殖民地跟中国殖民地。我應該快要給封殺。

水天門口。長時間曝光夜景,顏色很美。

腳架只有三呎高不好意思 ^_^"


水天的負責人非常健談,可是抱歉小妹其實十分不舒服很想吐。

第零天的準備就這樣圓滿結束,希望睡一覺起來中暑徵狀可以減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