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台灣交通規則

作為一個文明城市人,守規則是必要的公民義務,同時又能確保舒適安全的旅程。以下是台灣行政院提供給年青的單車遊台客的交通規則指示:

http://www.motc.gov.tw/mocwebGIP/wSite/ct?xItem=4240&ctNode=478&mp=1

單車是不能走國道,只能走省道和鄉道,但總的來說台灣對單車都是十分友善,因為有超過九成的省道是有慢車徑,供單車及機慢車使用。但機慢車也可以開六十至八十公里的時速,所以其實單車在走的時候也會有驚險的時刻。只要時間慢慢習慣和適應,以及不要做出走內道,突然停車等奇怪行為,其實也是十分安全的。

另外,由於台灣是右上左落,而且環島路線大多是一條直路,如果要左轉,必定是在城市裏面。所以請遵守燈號,並採用兩段左轉的方式。意思是先等當前燈號轉綠,然後跑到右上角的機慢車待轉區,把車頭向左轉,再等待轉區的燈號轉綠才向前走。

綠色的路線是看車的燈號; 紅色的路線是看行人的燈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