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uesday, August 30, 2011

萬惡之源-錢

其實講到錢,應該都算係裝備既一種。現時港紙兌新台幣大約是3.72,算是近一年低位,如果去街外兌換店,大約只得3.5或更低,由於我有匯豐投資外匯的戶口,問了一下,如果經外匯戶口買賣外匯是不用手續費,到櫃位提外匯也是不用錢的,問題只是匯豐沒有新台幣的投資服務。(...)

如果到香港機場兌,同舉住塊牌叫人打劫自己沒有分別。台灣那邊的銀行如果做兌換,需要排一個多小時,而且每天只營業到下午三時半。故此,我還是推薦到自由行最愛找換店-百年找換。現時百年找換的兌換率大概是3.6,請預先打電話去預約,預訂最低消費為港紙五千元。(因為聽網友說這間老店都幾寸...最好都係唔好WALK IN 去受氣啦...)

http://bcel1985.blogspot.com

但我其實不是太想身懷巨款的通山跑,所以計劃只在香港兌一半的旅費,其餘一半於當地提款機提取。匯豐說由於香港匯豐和台灣匯豐是沒有聯繫,我只能在當地有plus或者銀聯標誌的提款機提款。提出來的款項是新台幣,銀行會於每天結算時按當時兌換率於你的戶口扣數。手續費按次收20至30元。

另外,有VISA傍身當然世界通行。簽賬由於不需付手續費,而且匯率也跟隨自由市場波動,如果能簽賬就簽好了。VISA買賣外匯的兌換率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hk.ttrate.com/zh_hk/rateinfo.php?b=20&c=TWD&s=1&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