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Friday, August 26, 2011

保險, 簽証, 機票

先談保險,其實現在大部份主流銀行都有在提供基本的旅遊保險,價錢亦十分相宜,收費主要視乎旅遊天數及最高保額。但由於今次我是去騎單車,買一般的旅遊保險不知道受不受保,在計算機會成本後,我還是放棄了自行詢問及格價,直接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一位相識了十多年的老朋友。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保險都有著差不多的條例,但反正我相信她就是了。買旅遊保險是必需的,因為你從來不知道菲律賓啲人會無啦啦走咗去邊,又唔知幾時會打風落雨,古巨基都有唱啦天氣會變嘛...(下刪數萬字)

所以啦我還是建議這種旅行,要找個相熟的經紀/代理替你辦。信任歸信任,為了保障和這位老朋友之間的情誼和自己,還是仔細看了一看相關條款。我爬過環島文,買保險最重要是兩點,第一點是個人責任保,因為不知道會否弄壞那邊租的車;第二點是醫療支援,當然我不希望會用到,但條款上有寫會有二十四小時全球支援,並且有廿四/七熱線,當然有某些極端情況可能這條電話線我也用不了了...呵呵說笑的嘛,其實環島很安全,至少我相信我不會成為第一個因為意外而登上台灣環島的維基條目。惟這趟保險買賣至截稿前還未落實,故不知道是不是屬實。(笑)是次保險價值$256。

簽証嘛,以前是要做落地簽證的,承惠五十元整港幣,可以逗留十四天,落了機還要排隊,香港人呢舖排隊癮真的是精神食糧黎。但現在可以網上申請,免費不特只還可以逗留一整個月。網址在這裏:(最後更新 2019年8月10日)

https://niioa.immigration.gov.tw/NIA_OnlineApply_inter/visafreeApply/visafreeApplyForm.action

至於機票,我這條窮鬼backpacker 幫襯開ZUJI,但後來認識了一位朋友,她工作上需要替老闆訂機票,於是就替我找了一間本地的機票代辦公司。ZUJI 的機票的確很平,平過間AGENT 幾廿蚊,如果臨出發前才買,還有機會撿到超便宜的(剛剛搜了一下如果後天出發,長榮都只是二千元不到,包括機場稅及燃油費,還要早機去晚機返,暑假尾聲了旅遊淡季嘛。最極端的是聽過travellife 的網友說出發前一天,priceline 的人打去說有個cancel case,如果要買只要八百塊,那即是連稅都是一千四不到),但要注意有些特平的是要晚機去早機返,有些甚至要兜個大圈做轉機。那間機票代辦公司會幫你跟進,又會替你找很好的時間,只是我不知道他們做不做「街外客」。是次機票承惠$2490。

http://www.zuji.com.hk/
http://www.tichk.org/public/website/en/agents/20773/detail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