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突如其來的想法

我是一個夢想家。

好聽一點是夢想家,說實在是經常發白日夢的一個人。我比起其他發白日夢的人好一點,我會在適當時間清醒,也會花時間和心思經營一些會實現的夢。但我很少會提起,通常身邊不太熟悉我的朋友會質疑:「你?係咪架?」我通常都一笑置之。

只是他們把事情看得太奇妙而已。正所謂「太陽底下無新事」。



有一段時間常常想著衝出香港。於是就去了。小時候家裏有點錢,我唸小學時便有機會坐飛機了。但那完全是兩回事。中七那年暑假,甫考畢最後一科,就去找暑期工做。一做便是三個月。儲了幾千元,自己單身一個小女孩去了台灣。那個時候GPS還不是那麼流行,還沒有室內無線上網,高雄還沒有捷運,由台北去台中還是要坐八個小時長途火車的年代,我自己一個人背著個大背包,提著從誠品那兒購的台南全地圖,走在完全陌生的地方,住宿在當地結識的人的家,神學院,一晚只一百多塊的青年旅舍...

通常,一個夢實現了,便會引發另一個更「不可能」的夢。我一直都有個夢,但我知道幾乎是不可能的了--坐飛機到南非,由好望角出發向北走到埃及,再途經中東、印度,然後由西藏進入中國境內,回到香港。旅途中會打工,坐便車,甚或露宿街頭。我要用我的眼睛好好看清楚這個世界。

哈哈,說太遠了。

那次之後,我便沒有機會隻身去旅行。久等了6年,終於都再有機會自己一個去外遊。其實一直與台灣這個地方結下不解之緣。

這次計劃到台灣環島踩單車,完全只是因為在網上論壇無意中看到相關的貼子,還有很多很多的天時地利人和。

根本就是不去對不起自己的那種。

我很相信緣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