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Friday, July 27, 2012

Garmin Edge 800 GPS 導航自行車碼錶試用報告

自製地圖這裏下載 (要不就要付上千元在garmin 的網站購買囉)

因為很多原因, 但主要是因為我知道我會帶著880 遊歷這個世界, 所以一個會導航的gps 碼錶是省不下了. 這就是我敗了這個edge 800 的原因.

我購買的價錢是$3200港幣, 附帶心跳帶和踏頻器. 如果大家在台灣有朋友, 可以用台幣10800在露天拍賣等拍賣場購入, 折算港幣三千不到. 但之後我發現現在有另一款跟這個差不多功能的gps 碼錶只售港幣2千多.....買了就算了. 

garmin 這個版子對於各位有戶外活動經驗的朋友們都不會陌生. garmin 曾經受到過google map 的邀請, 協助它們做gps 導航方面的項目, 這間瑞士公司當然睬佢都有味. 這也是我十分欣賞德語國家的其中一個原因, 有夠實事求是. 

這部機會附送basecamp 軟件, 用來看 .gpx file的. 這個軟件其實也蠻不錯用, 只是有些用戶回應在電腦端規劃路線時有點不濟. 我沒有試用那一部份, 也不適合作出任何評語了. 

廢話小說, 小妹為何會在香港用比較貴的價錢購入呢? 因為這個價錢還附送香港及中國的地圖, 這樣才能在香港做到導航還有詳細路線紀錄. 圖中左上方可以選地圖, 有taiwan, cn 及香港and 澳門. 左手邊的list 可以選擇你想要詳細研究的路線. 右手邊的地圖會一次顯示所有紀錄了的路線, 用不同顏色區分. 當mouse cursor 指到地圖的左上方還可以調較地圖的方位, 不一定要指向北, 還可以3d 的旋轉. 

當cursor 按在點上會有詳細顯示什麼時間曾到過該航點, 及該航點附近的地方.
放大地圖後的地區詳細資料, 連商店資料也有記載
當你double click 任何一個航點時, 就會出現左手邊的視窗. 較右的那個黃色圈代表你想這條航線用什麼顏色去顯示在大地圖上. 選擇左邊的黃色圈那一頁可以顯示下面那幅圖的視窗. 這裏可以清楚看到garmin 已明確紀綠了當下航點的所有資料, 包括心跳腳頻速度高度角度溫度等等等等等等.......
click 了縮放可以把圖放到很大很大的仔細研究, 黃色圈處可以自由選擇比較心跳、腳頻或高度三項參數, 而不是只能比較高度和心跳.
而garmin 機體本身的記憶體也可以儲存cap screen. 按下開關制就可以capture screen. (當然也可以選擇儲存到sd card, 還有可以選擇save as .jpg 而不是只有 .bmp)
還有聲音提示, 真的令人驚喜
在導航模式中, 如果你錯過了路口它會自動重新計算航道, 不消幾秒鐘的時間




在這裏選擇開啟螢幕擷取, 就可以cap screen 了. 若這裏選擇了關閉, 則按下開關制會去到lock screen 及調較光暗的頁面.
速度和踏頻的感應器
補充一點, 在騎行頁面中, 影片中顯示是白底黑字, 其實這部機器會在connect gps 後得到當日的日出和日落時間, 日出 (即大白天) 時會顯示白底黑字, 日落後 (即晚上) 就會顯示黑底白字. 這個也是令小妹驚嘆的另一功能.
由於它的功能很強大, 而且電力持久 (大約可以連續使用12小時), 防水功能也很棒 (1米水底下可以堅持30分鐘, IPX7), 所以我想去行山時也會帶在身上.
總結: 這部機器是物超所值. 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好說了.

7 comments:

  1. 可否告知那兒購買,重點是 $3200!謝謝。

    ReplyDelete
  2. 我找到我要的地圖了!
    請問要如何把他放進EDGE800裡?

    http://mapcenter.cgpsmapper.com/maplist.php?cnt=210&rgn=N%20Thailand&cat=2

    ReplyDelete
    Replies
    1. 鄭車友你好, 真的不好意思小妹還不知道如何灌進地圖, 還以為mapcenter 的網站有教學. 暫時沒法幫忙. 之後三月小妹應該有機會出國, 到時才會有機會把心得放到這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