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Monday, June 25, 2012

約翰連儂

這個部落格, 最初我是想貼一些單車資訊. 但後來我發現, 就如我家神奇女俠說的一樣, 只是為了我開心. 當然, 我也是一直的, 十分扣題的, 把所有我跟單車的關聯性東西給放上來. 只是, 我跟單車的聯繫, 並不是只有旅程或者是維修保養.

今天, 我突然很想談一談我的名字 - dreamer. 其實有些心水清的車友, 可能已經知道這個名字的出處, 就是披頭四樂隊主音約翰連儂的作品 imagine. 當然我沒有他們遠大的理想, 想用音樂把地球這個地方變得更美好. 我是很喜愛音樂, 但我對樂韻是一竅不通. 卻又正正因為這樣, 我才很感受到, 音樂這個國際語言的威力.



運動, 其實有時也一樣. 競技場上的好手, 就算言語不通, 但運動家的風采, 就是識英雄重英雄. 我想, 單車也是一種共同語言. 它可以說是人類史上其中一項非常偉大的發明, 它匯聚了幾百年的空氣動力學, 配合物料科學及人體功學, 把人類的機動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直至今天, 我們可以在單車上面感受到速度感, 刺激感, 還有那種跟大自然很接近的感覺, 就像我想像自己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在公路上自由奔跑, 呼吸著一口新鮮空氣.........

如果有一天, 大家都能放下作為一個人類的優越感和尊嚴, 踏著車感受著迎面吹來的風, 跟素未謀面的車友打個招呼, 讓人類終於變成同類.

「you may say i am a dreamer
    but i a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 wi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每次說到披頭四, 都沒法不提到這支五月天的歌, 約翰藍儂.

「一顆紅豆 為何想單挑這宇宙
都要怪你 在我心中播了種
一把結他 就想對抗萬千炮火」

當然我沒法彈結他, 也沒有要改變這個世界的念頭. 今天的五月天, 歌聲真的可以衝破天空, 帶給全世界懂華文的人感動. 那天, 阿信說披頭四在他的心中播了種, 今天, 我只能說披頭四和五月天都在我的心中播了種.

這個部落格, 還欠兩個月便開始了一年了. 現在, 已經有超過三萬次的點擊率. 當中, 跟我有著相同理念的人有多少, 被我感動的有多少, 至少, 我也做到了, 讓單車給我解除伽鎖的目的, 也許還幫助了一些計劃到台灣環島的車友們.

我想,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夢想和目標. 單車給我的, 是自信和鼓勵. 因為它每一次都十分堅定的告訴我, 人類的潛能, 可以是無限的.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