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Day 5 -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2011 年 9 月21日 (晴)
是日休息

由於昨天從朝早七點騎晚上九點, 基本上人一到住的地方就已經不能自己, 一直在房間轉來轉去,只感覺好累. 用了大約一個小時冷靜以後, 房東小姐就來了. 其實一整座房子都是她的, 她一個人地方太大所以就把最上層租出去, 因為她本身都好喜歡去旅行, 很明白一個旅人只想找一個安心和便宜的容身之所. 跟她談了一會就遇到是晚的roommate (因為是住dorm), 一個由大陸來的rich dude, 加拿大移民, 蠻熱血的, 跟我講他反對台獨 =_=, 唯一可取的是蠻有風度, 但都係典型 mommy boy....





一早起來, 終於都有氣力處理昨天的爆胎. 找了半個小時才找到的小小的洞, 給它補回去, 打了氣, 雖然都有懷疑過自己的技術, 但之後幾天事實證明是work 的. 為免後患, 還特別去了台南的捷安特檢查一下車子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前外胎有好多這一種少少的割傷, 如果在走山路時外胎破啦真的不知該怎辨, 又要原地自殺
終於都有點食慾, 這幾天比較像樣的一餐
台南有府城之稱, 是台灣有名的古城, 雖然因為城市的發展, 令到這個古城變遷得好快, 但還是別有一番味道

昨天晚上忘了洗祙子 (...) 所以我又來洗衣啦
台南這裏可以讓你很悠閒的坐下來等洗衣, 很純綷的等, 哂哂太陽吹吹風, 不會弄電話看報紙, 好放鬆, (在晾鞋子是因為昨天讓狗追, 滿鞋都是泥巴, 所以我把它一整對鞋掉進去洗衣機洗.....hohoho)
其實開這種店都不錯, 店主不用過來, 全自動, 不知道會不會有小偷?
鐵腿是這樣鍊成的! (此效果經特殊處理, 實際上那有這麼容易 =_=)
它叫barbie, 是民宿主人的狗, 好活潑, 好忠心, 我叫它它都不理我, 但它主人一叫就會又跳又轉的
在民宿的旁邊, 有個公園, 小狗會整天去公園處轉轉轉, 玩下嗅下週圍走走. 我好喜歡狗, 但我沒考慮過在香港養狗. 香港地方小, 對寵物又不友善, (開罪好多人) 我覺得把小狗困在家跟虐待它真的沒分別. 所以我一天不移民, 一天不會養任何動物.

在台南四處亂轉, 進去果汁店喝西瓜汁, 一直在喝時店員跟我聊天, 問我一連串環島系列問題, 之後還請我食芒果. 超好食. (句號)
在這裏的餐廳, 你食完之後店員會等下一個客人來才整理, 因為要專心準備食物. 在香港, 沒客人就關門啦, 他們就是沒這個煩惱......人就不會變作一個齒輪, 每天在轉轉轉, 一桌子做10個turn over 都不夠交租. 其實生活是怎麼一回事呢? 你的生活又如何? 我只是覺得過去兩年, 轉眼間就過了.......究竟我做過什麼, 遇過什麼? 為何好像來了一個禮拜環島, 得到的, 值得紀錄的, 比起過去兩年還要多?

然後又經過小生果店, 又點了杯西瓜汁, 然後忍不住買了一個「番鬼佬荔枝」. 後來經過太麻里, 就記起它叫 釋迦, 是不是就是釋迦牟尼個friend 釋迦麻里? (...) 總之好便宜又新鮮. 原來「番鬼佬荔枝」全世界最大的種植地就在太麻里, 所以我決定以後叫它做麻里荔枝.
台南這個府城, 隨隨便便在路旁都可以找到這種古蹟. 雖然台灣在地人都覺得台灣保育做得不夠好, 但對比起香港已經係做得非常好. 我自己覺得他們都有努力去平衡發展同保育. 有一票在手果然完全不同.
民宿老闆娘今天剛好沒事, 就帶我去食他們既特產「綠豆湯」. 就是香港的綠豆沙, 只是沒將綠豆煮到起沙. 不知道是不是都可以熱吃?
民宿老闆娘叫vivian, 是補習老師, 她媽媽在她們家的地下開小商店, 賣些糧油雜貨. 她是一個很有熱誠的老師, 令我想起我做merchan 跟這份工之間一個小小的空隙. 我全職做補習的時候, 其實都蠻享受, 一來我其實都很有教育熱誠, 只是我不想做行政的工作, 所以做補習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或者就是因為這樣, 當天晚上作夢的時候看見「傑青」載譽歸來....), 二來是比較自由彈性, 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但在香港這個社會就是有很多不同的機制迫你去做齒輪, 好多的壓力去令你覺得做自由業不好, 一定要打長工, 才有前途.......但前途又算是什麼一回事呢? 路是由人走出來, 那就是說肯走就會有路, 那算不算是有前途? 那為什麼非要有份「好工」才有前途? 是不是打份牛工, 就代表不肯走, 就沒出路呢?

這裏對動物很友善, 老闆甚至會煮多一點點特別讓狗食, 流浪狗都會一視同仁
牛扒晚餐, 很正 :)
之後就去小七休息 + 打blog, msn, 今天終於都有些食慾, 可能因為心理同生理都開始適應這次的旅行, 一路坐在小七, 不知為什麼很不安, 又在想電話的3g 週卡就快到期, 會不會又遇到麻煩店員不幫我弄? 之後的路會不會又逆風, 走錯路之類? 人已在台南所以快到東邊, 沒去過的地方會長什麼樣子? 會不會騎到九點還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區?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只要站著不動, 就會亂想, 越想越亂, 越亂越想.........所以呢我比較算是行動派, 有時候讓人感覺好衝動..... 那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呀!!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