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uesday, July 14, 2015

Day 11 - 點滴是生命

2012年10月4日 高雄  --> 火車 --> 台中 --> 埔里

早上八時起來梳洗整理, 離開昨天入宿的旅館, 就準備出發到埔里. 從高雄到台中大約二百公里的路, 當然就靠火車的接駁.


看google map 移一下滑鼠就到的地方, 想不到一直向東騎了共七十公里才到, 中間還是沒有作太多的休息. 

看GPS 就明白為什麼騎了六小時才完成七十公里, 原來是連續四十公里的緩坡. 



埔里鎮屬於南投縣, 是全台灣唯一一個不臨海的縣份. 台灣地理中心也在中橫的起點附近, 包含在埔里的範圍. 埔里全市在海拔五百米左右, 位於高達三千五米的合歡山山腳. 受利於合歡山長年提供清涼乾淨的水源, 埔里的著名產物是水和酒. 埔里酒廠現在已經轉型為觀光酒廠, 每年達到一百五十萬觀光人次.

台鐵托運自行車的收據.

880, 我們要暫別一會了. 其實始終是很不放心. 編按: 你這樣還說什麼要去單車環遊世界了 =..=

勞資糾紛?

話說小妹在唸大學的時候, 有次十元學生飯加價到十二元, 我當時對朋友說, 這次我會去選學生會主席, 政網只有一個, 還我十蚊飯! 爭取以後就立即退出. 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去台灣發展. 

路過這個站, 有點感觸. 十年前隻身去台灣旅行, 火車就停在這個站誤點了幾個小時. 現在的世界大了很多, 看到這裏還是會想起往日的青澀. 時光真的會飛. (偽文青MODE ON)

一路從高雄開到台中, 驗了兩次的票. 

這個在頭卡, 880 就一直的與我同在, 門後面不好意思拍照因為一直有位小姐在驗票, 她說, 我一直替你看著自行車, 不看會倒哦. 謝謝啦. =)

非常準點的台鐵.

880 的車票就綁在880 的車頭.

給呀信的膜拜者們: 這個在逄甲大學的外面.

逄甲夜市就在旁邊.

沒說謊哦.

這個就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加州牛扒. 還記得是2010 的聖誕節我跟神奇女俠來台旅行, 民宿的老闆強力推薦這個炒好吃的加州牛扒, 一吃難忘. 也是這次選了中橫來挑戰的主因 (編按: 已經確定了這東西不是來挑戰自己的.). 可是, 當天加州牛扒沒有開店 T口T

沒有加州牛排, 就吃大象牛排吧. 

帶沙律吧

無限添飲

還有點心中菜壽司有沒有???

暈了.

這樣顯得我的牛排君很普通很渺少哦!!!!

終於都出發啦. 一點多啦.



就這樣經過很多田, 很多橋, 最後遠望這個南開科技大學...
因為中橫是熱門的騎車路段, 一路進埔里的路都有很多車友走相反方向回台中, 然後慢慢天就黑起來, 天黑到連閃光燈也沒法拍到路牌, 要用小妹的電筒照著才能拍得到. 

這個忘了多少錢反正是便宜到不吃對不起自己的火煱. (編按: 你真的是要減肥的嗎....)

空檔多到去小七的賣書區打書釘....
明天就要上武嶺啦認真一點不成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