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Wednesday, May 7, 2014

Day 10 - 暴風雨的前夕

2012年10月3日 (晴)

屏東 --> 高雄東港(台十七) --> 小琉球 --> 高雄火車站(台十七)

今天其實也沒有騎很遠,但我在去小琉球的船上也把碼錶打開了所以看似又是一個一百吧。扣掉船程今天大約騎了六十多公里吧。




來了台灣接近十次,始終沒有機會到訪在漁業界非常有名的東港鎮。其實是次三橫一縱的其中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東港,也是為什麼會放棄掉了新中橫。(編按:這東西真的是全心挑戰自己的嗎。。。)

今天走台十七吧

880輕輕鬆鬆的就把我帶到東港來了。甫一進鎮界就有很濃厚的漁村氣味。



反正也來東港了,小琉球也不要錯過吧。

每天也有既定船期的,船票也看似不難買到。

要是不騎車,小琉球島上也可以僱用機車,有機車大哥帶你到處遊覽。小妹在島上的時候也遇到機車大哥逗我玩說:你看人家小妹騎車,你開車都沒她快!

等船的時候,當然是要把握時間食一個Brunch~



怎麼都沒有營業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在開店的店家,店家大姐告訴我原來每天漁民早上四五時就會開船出海捕魚,大約正午十二時才開始回來,所以一般黃昏和晚上來才會比較熱鬧,還有新鮮的魚吃。這客NTD20塊的手握壽司我到現在還回味著。好吃的漁產只有一個宗旨,就是新鮮。
店家大姐說來客一般都會早上去小琉球,中午回來東港吃魚逛漁市場。因為去小琉球的票已經買了,又帶著880和一身行李,所以我也沒所謂啦,反正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我問店家大姐那現在有魚吃嗎?她就把早上在岸邊釣來的魚煮到我跟前,說不是即日釣上來的不品客。味道嗎?我到現在還是沒法在別處吃到的美味。盛惠NTD80。

種類不多,但都保證新鮮。

可以跟店家說明要多少價錢的,什麼種類組合的,店家就會替你安排。這個NTD100。

好吃得眼淚都快噴出來。


開船了!自行車會跟機車綁在一起,放在船尾。


船尾都是放行李的。
因為貪吃的關係(天性),小妹還在吃燒魚咀的時候就夠鐘上船了,於是我便帶著燒魚咀上船吃。一般來說行李放船後,客人就可以在船艙找位子坐,船票是不設劃位的。但因為跟車子寸步不離的原則外加小妹在進食,所以小妹就一直沒有跑到船艙去。正當小妹心中在讚嘆上天造海鹽的美德和膜拜想到把海鹽混在燒物一起燒的天才時,有兩個大叔無端站在小妹的880旁邊,邊用手拍著880的座位邊相視而笑,小妹立時站在那兩個大叔的中間,就在電光火石(其實是在吃著最美味的魚雲的時候)之間,短短三秒那兩個大叔就消失在人海盡頭。。。所以說,對著緊的東西要時刻寸步不離啊。

一點題外話,雖然說對著緊的東西要常常看守在身旁,但只限於這種沒有自主性的身外物。對於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小妹還是堅持著比較柏拉圖層面的關係。這也是保持關係健康很重要的一個態度。



下船的時候,有兩個台灣女生看著我牽著880下船,她們很驚訝的問我從那邊騎過來的,我說這次起點是桃園大溪,不過路線有點奇怪,反正我是在東部往南騎然後又翻了回來西邊吧。她們問我從哪裏來,又問我是不是僑生(外國人來台唸書的學生),說要不是我的口音,她們還以為我是台灣人,因為我比起很多台灣人更加熟識台灣呢。
沒有啦,只是小妹比較怕死,單車自助旅遊沒法不先把那個地方給徹底研究一番才起程呢。














要錢的,不去。


剛好又碰見他們的一些儀式,這次沒有朋友在旁問不了是慶祝什麼的。
整個島都要給錢的,隨便走走就回去了~
在海上生活的人一般都是繩結的專家,學習囉~
繼續跑台十七到高雄去~

高雄外圍很多工業村,所以電纜網絡也有點誇張的說。騎了有十多公里,還是一大條直直的道路,旁邊各種大型車輛同行,每個路口都通往不同的工廠,但空氣還是可以的。

聽說世界各地的滙豐雖然是同一集團但各不相干~
今天天氣很好,路也騎的很輕鬆,可是明天就要到台中去準備挑戰這次旅程的主菜-武嶺。暴風雨的前夕,因著颱風帶來的高氣壓和下沉氣流,一般都是風平浪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