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hursday, March 29, 2012

挑戰

你是怎樣看待挑戰的呢?

我從來也不輕易言苦, 因為出生成長在香港這個國際小城市大都會, 怎樣鬥苦, 也只是惡性競爭.

不輕易言苦, 也是外婆教我的.

最近重新看了一次這裏所打下的文章, 回顧了半年在香港騎車的生活, 想的東西, 太負面了. 這香港十年, 假如我有八十歲命, 看回頭, 也許, 是一個歷史中轉站.

環島完成了半年, 其實一直對於「完成」這個詞有點感冒. 始終, 我沒有跑到三芝, 淡水, 也跳過了蘇花公路. 我不是完美主義者, 只是, 這是我的堅持.

我對自己的堅持.

既然, 機票錢付了, 碼錶也將要換個上千塊錢的了, 假也請了, 就轟轟烈烈的拼一次, 來一次蘇花公路後補 + 三橫一縱吧!

e, 那既然這樣, 之前兩個月就好好的鍛練身體, 把工作做妥當, 把這個學位的最後一個試考好, 把老闆指明要做的演講弄好, 把拖了兩個月的proposal 寫好, 把行前準備整理好, 然後正正經經的把全車保養調整學好, 把過程放上來...............

好像還欠一點............這趟我要去挑戰台灣公路最高點, 卻還未征服香港的最高點.....................

大帽山! 就是我的測試第一站!

加油!

6 comments:

  1. 大帽山! 真堅喎!

    唔講得笑 唔好單頭去 好多飛仔車

    ================================
    又有得環島 真好!

    今次 用幾多日?

    會過 澎湖嗎?
    ===============================
    今年 有機會 雨多 防水要做足D

    ReplyDelete
  2. 我在想要到大帽山郊野公園還是公路上......因為找到上大帽山的車友大多都是off road的.....或者我會找紅磡車友一起去, 謝謝你的提醒囉! ^_^

    ==============
    呀....不知道會不會「環」島, 因最近工作上老闆要求高了, 能走開的日子不能如以往般長, 機票訂了是逗留15天的, 主幹「三橫一縱」最少花八天時間, 所以如果是要環島而完全不靠其他交通工具支援的話是12天, 中間有兩三天時間想留在鹿野陪徐伯伯. 你也提醒了我, 我應該要去澎湖等外島留下一點足跡 (再加上這次是第一次跟880外遊!) 看來要重新計劃一下了...

    ===================
    是嗎? 為什麼雨水會多? 因為什麼天文現象呢? 還是因為今年是壬辰年? (笑) 很感謝你一直以來的關心, 起碼感覺不像自說自話 <==此人一整個復活節假的電話沒有來電 + 沒有跟點餐侍應以外的人談過話 (笑)

    ReplyDelete
  3. 唔係你講都唔知 三橫一縱 是什麼東東。

    頭先 看一看 合歡 個段 應該 好甘 好甘 ...... x 10

    三橫一縱 在 東邊 澎湖 在 西 唔多順路

    今年 是什麼 "女聖嬰" 年 應該 風多 雨多

    Blog 打下好 無人睇 過幾年 自己睇翻 都幾過引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實係好想好想去下d 外島.....而且上天都安排左我有咁既機會啦....哈哈! (詳情請睇下一個entry啦~)

      Delete
  4. 先預祝你挑戰武嶺成功!!!
    我自己也剛完成了環島,出發前也看過你的環島遊記作資料搜集
    謝謝你的單車遊記

    要小心阿,個人覺得三橫一縱比環島更困難,沿途的補給點很少...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恭喜你完成環島壯舉!
      也感謝你光臨, 也感恩我寫的東西對你有幫助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之前其實信心不大, 始終爬坡是我弱項
      但這次有點天時地理幫助了我
      現在我比起之前更有信心啦 (詳請也就請看下個entry 啦 XD)

      Delete